支援服務

A: 以下各身體狀況者可進行律動:

1.經期中的女性
2.經醫師判定可進行復健或步行運動者
3.身體內有人工器官者(如心導管支架)
4.嚴重腦心血管疾病者
5.脊椎曾受傷已復原者 
6.中風及關節炎患者
7.白血病患者
8.年老力衰或行動不便者

初始訓練請使用慢速且以自己最舒服的段速,慢慢進行訓練。
進行律動運動時可赤腳或穿著運動鞋,但請注意防滑;高弓足或扁平足使用者,請穿著合宜的鞋子,確保足部舒適的狀態下再進行站立式的律動運動。
A: 1、禁用者
孕婦及懷孕前與後1個月內之婦女、疝氣、骨折或傷口未癒合者、須安心靜養者及六歲以下小孩。

2、適合慢速律動者
女性月經期、經醫師判定可進行復健或步行運動,及以下各身體狀況者:
身體內有人工器官者、嚴重腦心血管疾病者、脊椎曾受傷已復原者、中風患者、關節炎患者、年老力衰者,初始訓練請使用慢速且以自己最舒服的段速,慢慢進行訓練。


3、椎間盤突出者
不可直立站立或直接坐在律動機上進行律動。
需採站立於律動機上,手扶桌椅,身體往前趴於桌椅上,且以自己身體最舒服的段速進行訓練,此方式即可避免突出的部分壓迫神經,並可放鬆下背,舒緩下背不適感。

如果已復原者,則可以中慢速,站立於律動機上,採腳微蹲的方式進行訓練,或坐在椅子上,將腳放於律動機上進行下肢律動訓練,此一方式可達到健康養生保健效果。


4、脊椎側彎、骨質疏鬆者
不可直立站立或直接坐在律動機上進行律動。
需採站立於律動機上,身體微前傾且手扶趴在桌椅上,使用慢速或自己最舒服的段速進行訓練,亦可採行腳微蹲或坐在椅子上,再將腳放於律動機上進行下肢律動訓練。

使用律動機如有任何不舒服現象產生,請採坐在椅子上,再將腳放於律動機上進行下肢律動訓練,不舒服狀況將緩解,長時間下來將幫助身體健康。在進行上述下肢律動訓練,勿勉強在身體不舒服狀況下進行律動運動。
A: 任何時間點都可以使用律動機,但需避開飯前、飯後一小時內不要使用。
第一週初次使用15分鐘,基本養生保健律動次數建議早晚至少1次。

1、律動運動前建議先喝200~300cc溫熱開水。


2、律動後再喝200~300cc 溫開水。


3、運動時機:飯前、後一小時使用。


● 一般人:
飯前、後一小時使用。


● 想減肥人士:
飯後一小時使用,使用後兩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及飲料,只喝溫開水,如喝非基因改造無糖溫豆漿效果更好,有低血糖的人律動完後,如有飢餓感更應喝。


● 想增重人士:
律動後休息約5分鐘,立即吃飯用餐。


4、運動時間:
第一周每次15分鐘,休息後即可再使用。
第二周開始每次可使用15-30分鐘,休息後即可再使用。

5、律動的速度:
以身體最能接受最舒適的段速為最佳速度,剛開始使用的人,建議以慢速開始訓練,等身體習慣於此訓練後,再慢慢增強速度。身體的接受程度因每個人體質而異,要以自身感受為主。
A: 根據使用者的目的來決定使用時間。

● 普通養生保健:
一天早晚各使用1次,1次15 -30分鐘。

● 積極養身保健:
建議每天使用3到4次,每次15-30 分鐘。

● 針對五高族群:
建議基本改善使用次數,早晚至少1次,每次15-30 分鐘,如想有較高的改善效益,建議每天4次。
*使用一段時間身體適應後,可慢慢增加每天的律動次數,且需在身體可負荷的範圍內為最佳。

 
A: 一般律動完後可以補充300c.c的溫開水,幫助身體新陳代謝。

但如果是要做體重管理的人,建議律動完後兩小時之內不要吃任何固體食物,但可以針對個人身體需求補充天然優質蛋白質(如無糖非基因改造溫豆漿)。
A: 一般的運動,不管是走路或跑步,或是健身房的有氧運動,大部分都還是以四肢運動為主。
更重要的是一般人在運動中,大多選擇重度、無氧、持續性的運動(例如:快跑、打籃球、各種激烈運動),但以上運動不見得適合每個人,造成身體傷害,如果又沒有適當的休息,就會造成傷精耗氣,運動下來反而更累。
所以在英國的運動科學研究指出,最好的運動應該是輕度、有氧、持續性,不會非常大量的排汗,只會微微的冒汗,全身微微發熱,並且達到全身放鬆的效果,所以綜合以上,垂直律動運動就會是更棒的運動首選。
A: 是針對想減肥人士而設定的條件

因律動完後,我們身體各部位處高血流量狀態,組織機能最旺盛的時候,我們的腸胃功能亦是如此,如律動完後馬上吃東西,你的消化吸收狀況處於最佳狀態,此時你再吃東西補充熱量,反而讓體重變重。

●  想減肥人士:
飯後 1小時使用,使用後 2個小時不要吃東西及飲料,只喝溫開水,如喝非基因改造無糖溫豆漿,效果更好,有低血糖的人律動完後,如有飢餓感更應喝。

●  想增重人士:
律動後休息約5分鐘,立即吃飯用餐。
A: 無任何副作用。

律動是一種最環保與最安全的運動方式。
因人的個體差異,有些人在使用律動機後會產生身體發麻、愛睏、頭昏、倦怠、發癢、痠痛、肩硬、多放屁、排便次數變多。這是身體循環開始變通暢的表現,連續使用一周都會消失。

如果一周後這些症狀不消除,那麼需要到醫院檢查身體,很可能身體中有某種隱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