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援服務

A: 1、禁用者
孕婦及懷孕前與後1個月內之婦女、疝氣、骨折或傷口未癒合者、須安心靜養者及六歲以下小孩。

2、適合慢速律動者
女性月經期、經醫師判定可進行復健或步行運動,及以下各身體狀況者:
身體內有人工器官者、嚴重腦心血管疾病者、脊椎曾受傷已復原者、中風患者、關節炎患者、年老力衰者,初始訓練請使用慢速且以自己最舒服的段速,慢慢進行訓練。


3、椎間盤突出者
不可直立站立或直接坐在律動機上進行律動。
需採站立於律動機上,手扶桌椅,身體往前趴於桌椅上,且以自己身體最舒服的段速進行訓練,此方式即可避免突出的部分壓迫神經,並可放鬆下背,舒緩下背不適感。

如果已復原者,則可以中慢速,站立於律動機上,採腳微蹲的方式進行訓練,或坐在椅子上,將腳放於律動機上進行下肢律動訓練,此一方式可達到健康養生保健效果。


4、脊椎側彎、骨質疏鬆者
不可直立站立或直接坐在律動機上進行律動。
需採站立於律動機上,身體微前傾且手扶趴在桌椅上,使用慢速或自己最舒服的段速進行訓練,亦可採行腳微蹲或坐在椅子上,再將腳放於律動機上進行下肢律動訓練。

使用律動機如有任何不舒服現象產生,請採坐在椅子上,再將腳放於律動機上進行下肢律動訓練,不舒服狀況將緩解,長時間下來將幫助身體健康。在進行上述下肢律動訓練,勿勉強在身體不舒服狀況下進行律動運動。